电子商务专业荣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赛项三等奖
 


团队合影


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赛项于7月25日在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团队代表天津市参赛,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由经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李馨珂、刘思宁、孙发强、姜连发组成的代表队在教师刘建莉、孙颖、刘嗣睿的指导下荣获国赛三等奖。

此次大赛对接电子商务行业新技术、新标准、新要求,全面考察参赛选手视觉营销、网店数字化运营及电商产品开发等核心能力,大赛对促进电商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弘扬工匠精神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

2023年度赛项进行了多项比赛内容升级,其中新增设了电商产品开发模块,视觉营销模块增加了PC端和移动端首页布局、主图短视频制作等内容。比赛内容的变化对参赛选手团队配合、知识技能综合应用、教师指导水平提升均提出了全新的挑战。参赛团队师生在比赛开始前10天时间内,快速适应新平台、新规则、新内容,规划团队分工配合,展现出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学生良好的学习能力和竞技精神。

该赛项的优秀成绩充分展示了专业积极践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赛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成果,也展示了专业师生积极向上、奋勇拼搏、团结协作的风采。专业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打造“赛岗课证”的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推进内涵建设,实现专业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的水平提升。




选手们在赛场内协作完成比赛



颁奖嘉宾为团队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代表队荣获国赛三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