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是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天津报关协会的会员单位,是天津自贸区“京津冀跨境电商产业联盟”院校成员,拥有“用友新道VBSE全国实践教学基地”,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认定的“国际货代物流从业人员培训考试基地”,淘宝大学授牌的“电商人才孵化基地”。

本着“产教融合”“专业群与产业共荣共生”的职业教育发展理念,经济管理学院打造了交通服务专业群,涵盖七个高职专业,两个“三二”专业,拥有深厚的专业建设基础。2010年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承建学院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子项目;2013年会计专业承建高职院校提升办学水平建设项目;2013年电子商务专业承建天津市高水平示范校“电子商务服务平台”项目;2014年承建淘宝大学“点亮淘宝路校企合作项目”;2016年承建 天津市提升办学能力电子商务专业建设项目,2017年承建淘宝大学“CETC 合作项目”;自2017年起,经济管理学院交通服务专业群合力承建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

经过多年专业建设积淀,与一大批优质企业共建了校内外生产性实践教学基地,打造了一支有作为的企业和学校项目导师团队。电子商务、国际商务(跨境电子商务)、报关与国际货运和投资与理财四个专业与行业知名企业建有学徒式培养教学班,以市场营销专业为核心跨专业运行O2O项目,经济管理学院专业群形成了以商业实战项目为载体的育人特色,为行业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实战复合型商科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