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导航
联系我们

负责老师:张老师

电 话:13034388305

Q Q:986946794

社团建设

投资与理财专业成立了“理财社团”作为专业社团。 “理财社团”的成立旨在强化学生专业意识,培养专业能力,缩短就业差距,并向全员师生传播理财知识。社团由五个部门组成,包括财经要闻部、证券投资部、理财技巧部、互联网金融部和技术服务部,各部门设有部长一名和多名会员。

理财社团的日常活动之一,就是完成社团手机周报的编辑和发稿工作。手机周报由技术服务部同学研发手机专用APP,另外四个部门每周编辑一篇文章,社团负责人审核并整理为社团每周周报,通过手机APP发送。通过每周一期的理财周报的编辑和发刊,能够培养投资与理财专业的同学关注财经新闻、把握行业动态和自主学习的能力,也是对社团领导小组组织能力和社团成员团队意识的培养。

除了每周一期的手机周报,社团还长期聘请来自银行、保险、证券和理财公司的专业人士进行专业讲座,大约每学期三到六次不等。理财社团目前已经组建了一百多人的社团微信群,邀请了本专业已实习老生和企业及本校专业教师加入,群内每天转发财经要闻、金融动态,并进行股市研讨,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15级社团成立合影


16级社团纳新合影


参观天津金融博物馆


各部门宣讲及手机周报


理财社团进行宣传活动的会员


理财社团开展专业讲座


与上海银行共同举办金融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