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团队
联系我们

负责人:路老师

电 话:13072024283

会计专业教学团队

侯莹同志是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主任,中共党员,副教授。自1984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工作在企业财务、教学工作第一线,从事成人教育和高等职业教育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22年。

多年来,她按照学院“经营学院,服务社会,突出特色,开拓创新”的要求,奋发向上,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使系内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她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兢兢业业,为人师表,无私奉献,勇于担当,能够出色地完成教学和经济管理系各项教学管理任务。

她是一名具有教学经验丰富的中老年教师,任职20余年,培养出一批批品学兼优的技术技能人才。她勇于探索教学改革方案,20多年的教学生涯中,认真践行高职教育的“2+1”人才培养模式,总结出一套会计教学、实训演练和指导学生零距离就业的成功经验。课堂教学深受学生欢迎,实训教学零距离贴近实际工作岗位。特别是在会计专业精品课建设中,带领专业教师进行大胆探索,采用“理论教学实践化----书本知识通俗化---封闭课堂开放化”的新教法,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使专业教师知识面进一步拓宽。

侯莹同志在教学和管理的同时,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工作。特别是对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实践环节及动手能力、提高教学质量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做了深入研究和探讨,积极撰写专业学术论文,其中多篇论文获奖。她还根据教学和市场的需要,认真编写教材和专著,近两年参编、主编正式出版教材两本,主编、主审校内实训教材两本。积极参与2007年会计精品课建设,目前正在进行2012年学院申报的“天津市高水平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项目”会计专业建设项目,且已接近收尾,运行平稳。另外,她还参与2013- 2014年度市教委立项“会计国际化标准”的制定。

教学团队建设:

本专业具有一支由专任教师、行业企业兼职教师组成的专兼结合的“双师”结构教学团队。专任专业教师中具有6位骨干教师,具有多年教学及企业实践经验,同时聘请企业兼职教师进行任课,为学生引入企业实际案例教学,使学生能够通过专业知识认知——理论学习——工作实训体验,达到预期学习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