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承办2021年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2022年国赛选拔赛“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并获得一等奖
 


2022年4月25日,“2021年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暨2022年国赛选拔赛“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网络赛在我院成功举办,赛项历时九个小时。

赛前,承办工作组精心制定承办方案,不断细化网络赛竞赛规程、赛务服务、技术保障等工作,确保来自天津市七所高职院校的28名选手,在公平公正的前提下,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竞赛内容对标2022年国赛,分为外贸B2B实操模块和外贸B2C实操模块,其中外贸B2B模块考核了参赛选手在跨境贸易平台上进行的进出口产品展示、营销推广、进出口成本核算、贸易磋商和合同签订的协作能力;外贸B2C模块考核了参赛选手基于跨境零售平台数据挖掘分析而进行的选品开发、采购、营销推广、价格核算、国际物流、财务管理等运营活动的决策能力。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教学团队不但在承办赛项工作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并且在参赛备赛上也夺得了较好成绩。

2019级跨境专业学生赵宏涛、程金洋、李新慧、董建文四位同学组成我院代表队,在专业教师的悉心指导下,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娴熟规范的磋商策略和沉着稳定的现场发挥,获得了3个个人一等奖、1个个人二等奖的好成绩,包揽了本次竞赛推免升学的资格,以团体第一的成绩获得了2022年国赛的参赛资格,期待专业教学团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勇夺头魁!

各参赛院校选手在比赛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