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教育总经理黄磊为学院2020级商科专业新生开讲“职业第一课”
 

 

2020年10月16日上午,在学院与淘宝大学签署“数字商务产教融合实践基地”协议时隔一个月之际,阿里巴巴淘宝教育事业部黄磊总经理再次莅临学院,为2020级商科专业新生三百余人做了一场“数字化商业的发展趋势”主题讲座,用一场职业军训开启了学生们的职业启蒙教育。

讲座前,学院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吴宗保院长为黄磊总经理颁发了学院客座教授聘书,于静副院长、校企合作中心谢建武主任和经济管理学院荣瑾院长出席聘任仪式。双方还就推进专业课程认证、社会培训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讲座中,黄总从商业的人货场发展变迁开题,围绕货架电商、流量电商、数据电商、内容电商和体验电商的发展趋势逐一讲述,内容精彩纷呈,同学们与黄总频频互动,交流对电商学习的思考和理解。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对专业学习的视野变大了”“黄总太有激情了,现在对电商业务学习动力更强了”“感觉在大的商业背景下数字媒体技术大有用武之地”。经过这一场数字化商业思维的洗礼,许多新生对开启自己职业领域学习充满了期待!



黄磊总经理做主题报告



吴院长为黄磊总经理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