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自强,创业书写精彩人生——薛文杰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优秀毕业生

 

薛文杰,2014级计算机多媒体技术1班学生,2017届十佳毕业生。在校期间他曾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经管分院团总支副书记,班级班长,在校期间曾获2014年作品《思行》荣获“我的国学我的价值观”天津市大中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之国学APP设计大赛“十佳APP奖”;院级“优秀学生干部”;院级“十佳孝星”; 2016年度交通集团“优秀共青团员”;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顶岗实习标兵;2016年度交通集团“十大标兵”等荣誉称号。先后获得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天津市创新奖学金、学院创新创业奖学金等。

在顶岗实习之际,薛文杰经过深思熟虑,做出了决定――开办属于自己的事业。

在创业的日子里,不辞辛苦的办理各种手续,遇见不懂的问题积极的向身边的老师同学请教,在那个炎炎夏日里不知道流下了多少汗水,遇到了多少困难,却从未有过放弃的念头。总是想着将自己在大学所学习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开创属于自己的传媒公司。在参与公司的管理中,经常加班加点先后参与设计制作了学院宣传册,天创梦工厂宣传册,信签纸,信封,手提袋,社团宣传展板,海报,宣传页,369尚品豆捞菜谱,天津人保健康百名专家顾问团名录,社团手册,团支部工作手册,天津中乒奥迪4S店以及智慧教室启用的会场布置等诸多设计制品。

在工作之余,运用技术支援学院,充分利用休息时间与学弟学妹共同完成2016、2017年迎新晚会背景视频和PPT制作以及经管实训中心的布局、墙体创意设计以及室内设计工作。在工作期间,在学院人才紧缺的情况下协助学院创业指导中心,积极完成各项创新创业工作,2016年2017年分别组织近6000名学生开展创新创业课程及创新创业活动。

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我深深感到:永远也忘不了在自己最需要帮助的时候,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人。感谢在我生命出现的老师,因为使他们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给予我最温暖的安慰,让我重新树立了战胜困难的信心。一次一次的虚寒温暖,一次又一次的作业辅导,我感觉到老师们不是父母,胜似父母;感谢我的大学老师,是你们把我领入了更高的知识殿堂,让我把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走上了创新创业之路。你们都是辛勤的园丁,传授给我知识,教会我做人,鼓励我积极进取。我还感谢那些一直鼓励我、支持我的同学,更加感谢在身后默默支持我的母亲。

我始终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我要微笑着面对生活对他的考验,心怀感激之情,回报社会。我将一直在叮嘱自己,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回报社会和他人,用一生去履行诺言。相信今天的汗水定能换来明日的辉煌,年少的我定能用我的坚持和我的孝道为家撑起一片蓝天。

这些成绩的取得都得益于中职时打下了成长和发展的基础;天津交院为我的成长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我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尽情挥洒青春的汗水,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立自强,为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用激情创业书写着精彩人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