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天空分外蓝——2010级会计2班张丽娟
 

张丽娟,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会计2班的学生,现在在天津市西青区君盛达企业登记代理服务中心实习。

从2010年踏入天津交通职业学院起,她梦想着将来一定要有一份好的工作。入学后她积极参加院系的各项活动,培养了良好的沟通交际能力和对新知识的学习能力,平日里积极协助老师,是老师信得过的得力助手。这些都为她日后的学习、工作及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2年6月份,经过面试她被西青区君盛达企业登记代理服务中心录取了,进行为期6个月的顶岗实习工作。进入公司至今,她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接触到的知识,这期间她学习了报税,记账、对账,去企业抄税,网上验票,去税务局冲红、验旧,买发票,发票汇总,网上报卷,去工商大厅给企业办理营业执照,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做地址变更、法定代表人变更,去银行办理询证,存钱,取验资报告等等。工作中,她踏实肯干、勤学好问,努力钻研业务,把在校学习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受到单位领导及同事的好评,但她不骄不躁,仍旧勤勤恳恳,不断进取,努力积累经验。刚进入公司时正好是月中,不是太忙,她就帮着叠叠凭证,放放报表之类的,做一些琐碎的事。每到月初她总是去税务局给企业报税,考初始化。她现在的主要工作是去行政许可大厅给企业办照,刚接手时听说大厅的人很不好接触,也很不好办事,但她每次都把材料准备的特别齐全,就是这样也避免不了很多问题,但她依旧热情、虚心、耐心的学习、记录。实习期间经常去的是大寺和杨柳青的2个行政大厅,不管遇到什么天气她都会认真保质保量的完成领导交给的任务。在这里工作的还有上届的学姐,每当遇到不懂得问题时她都及时的向前辈和同事请教,她们给了她很大的鼓励和帮助。

没有高的起点,却有高的目标,没有职场经验,却有工作热情。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敬业精神赢得了企业的青睐,良好的素质和基础能力使其在工作岗位上得以发展,这就是张丽娟同学成长的真实写照。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今后的道路上,她的梦想天空会分外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