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导航
联系我们

负责人:徐老师

电 话:13820308811

Q Q:975559368

课程建设

根据会计岗位职业能力与职业素质对会计职业岗位(群)细分,提炼专业建设的核心能力模块,并进行能力分解,确定专业主干课程,课程设置与相关职业资格证书有效衔接。

《企业财务会计》课程,通过教学过程实施,学生应掌握工业企业货币资金、应收款项、存货、投资、固定资产核算,收入、债务、权益及纳税的核算,掌握工业企业会计核算的基本方法,能进行相应的业务核算。同时应了解包括外币会计、所得税会计、租赁会计、通货膨胀会计、债务重组等相关的知识,拓宽学生的知识面。能读懂相关业务的处理方法及处理流程。

《财务管理》课程,通过教学过程实施,学生应掌握财务管理总体思想、筹资管理、投资管理及流动资产、固定资产、证券投资及利润等方面的管理理论,操作技能,使同学熟悉财务管理的基础知识,能在企业从事财务管理的相关工作。

《会计信息化》课程,通过教学过程实施,学生应掌握用友会计软件的账务处理模块,总账模块、应收、应付模块、工资模块、购销存模块、资金管理模块、固定资产模块、会计报表分析模块的操作方法及简单设计流程,能运用会计软件进行熟练操作会计业务。

《税费计算与申报》课程,通过教学过程实施,学生应掌握在新会计准则和税收法规的指导下,能够对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等税种,熟练地进行各税种纳税额的计算、申报和会计处理方法。

《管理会计》课程,通过教学过程实施,学生应掌握管理会计的职能和任务,管理会计的特点,量、本、利分析,变动成本计算法,预测分析,产品生产决策最常用的专门方法,责任会计,成本控制的主要内容及基本理论、方法和技术。